Tuesday, October 2, 2012

中秋佳節。

農曆壬辰年八月十五
正是中秋佳節
又是和家人團聚的時候啦

農曆八月十四
也就是9月29日
中秋節的前夕
早晨有考試
這一個考試結束了
這一個學期
時間過的好快
又是一個學期過了

這天考完試后
等二哥也考完試
就回家啦

到家后不久就回去外婆家了
在那裡吃過午飯后
就開始準備中秋節的燈籠啦
把燈籠都懸掛在繩子上
過後綁在柱子上
這樣就很有佳節的氣氛啦

中秋佳節的夜晚
有著家鄉味的外婆家
還有我精心懸掛的燈籠
還有一些我舅母的作品
我們還不錯吧
嘻嘻

我們合起來的成品
嘻嘻嘻
有很多的美味食品在桌上哦
有舅母自製的上海月餅&冰皮月餅
有表哥表姐買回來的“我來也”肉干
有芋頭菱角白月餅
還有最吸引我的果凍月餅
看了照片
應該知道我被什麽吸引了吧
沒錯
就是那月餅
色彩繽紛的外層
真的很吸引啊

除了月餅那些之外
還有吃得飽的晚餐
舅母自己煮的晚餐
咖喱雞,炒麵,炒米粉
還有外面打包回來的
豬肉沙爹
好吃到爆

除了這些
還有飯後甜點
芒果布丁
阿姨自製的
嘻嘻
好吃呀

之後還有吃月餅少不了的中國茶
這桌上
除了有一大壺的中國茶
還有其他的零食
嘻嘻

吃過晚餐后
大夥開始玩蠟燭啦
點燈籠啦
我們的傑作
哈哈

一年只會見到一次的食物
菱角
外殼不是容易開
肉餡不是很美味
但是
我還是很喜歡它
享受那慢慢敲開它的感覺
嘻嘻

結束一天之前
來張我和表妹的自拍合照吧
嘻嘻嘻



農曆八月十五
也就是9月30日
中秋節正天
早上起身后
吃過早餐麵包之後
就隨著媽咪回外婆家啦
準備午餐吃大餐
過程中拍了不少的照片
看結果就好
一整桌的都是美食
真的讓人垂涎三尺啊
午餐後
大人們開始喝點香檳
嘗試了一小口
咦~
好苦啊

不知不覺
又到了晚上啦
吃過晚餐后
我們又開始玩蠟燭
點燈籠啦

其中一個燈籠
被懸掛在魚池上
在水中看到燈籠的倒影
很美麗
亮麗的燈籠
連倒影也那麼漂亮

過後
我就把昨天綁在柱子上的燈籠
給剪下來了
因為缺少燈籠
過後把燈籠一個個點上蠟燭
很美麗
其實
我還特地在中秋節這天
去買了一個玻璃紙的燈籠
是海豚的
可是不知道爲什麽攝影師——我弟
那麼的不專業
連我的燈籠都沒拍下
haiz

表哥的大女兒——彤
她,一歲九個月
很好動的一個小孩
所以都不易長肉的

表姐的兒子——銘
他,要滿四個月了
從他出生就一直看著他長大
要到新年才能再次看到寶寶了
寶寶,米修哦:)

過後是我和小孩們的合影
這小女孩
很喜歡拍照
一說要拍照
就會笑笑了

這小男孩
雖然才四個月
可是手腳都很有力的
抱著他時要很穩
這樣才不會讓寶寶跌著了


今年的中秋佳節
就這樣的畫下了句點
遲來的一句
中秋節快樂^^

巧琳 擱筆
2012年10月2日
晚間11時58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