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听君一席话。

我绝对不是一个百分百的好妈妈,但我不从孩子身上汲取自我感,意思是,我不需要他们做什么或成为什么好满足我的需求或虚荣,我未来人生的希望和规划没有放在他们身上。我尊重他们是独立的灵魂,来到这个地球有他们自己需要体验和经历的功课。我祝福和支持他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我爱他们,如此而已。— —张德芬,台湾作家,作品有《遇见未知的自己》。


送给正在迷茫抉择的朋友:欲望总是被自己或身边所谓的过来人涂鸦得很丰满,但常常远观发现全是“馅饼”,走近一看全是“陷阱”。多相信思考的力量,少听信旁人的诱导,也许放慢步子可以走得更稳更远。— —麦家,中国作家、电视剧编剧。


单纯的创作人需要单纯的创作环境,这种环境必须摒除所有的被束缚、被利用、被欺瞒,当你感到从心到身完全被抒放时,你就会得到一个真正单纯的环境。— —朱德庸,台湾著名漫画家。漫画作品有《双响炮》、《涩女郎》、《醋溜族》等。


发现了吗?莫名奇妙无端咒骂你的人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喜欢你,甚至也并没有那么在乎你。他们不满的其实是自己的生活。自己过得不开心顺手找的人骂骂可能会觉得舒服点。他不过是拿你舒压,你也不必太在意,更没必要把他的压力捡到自己身上。有时候被骂也是种“积德善举”,这样一想,是不是舒服多了?— —何炅,中国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


男人总爱抱怨女人不看地图,嘲笑女人没有方向感。可是,男人看了地图不也不是找不到路吗?唯一的分别是,女人找不到路会谦虚承认是自己看不懂地图,没方向感我也没办法。男人呢,却会一口咬定是地图画得不清楚,是地图的方向和比例各方面都错了,是地图辜负了他的一世英名。— —张小娴,著名香港作家。其作品即描写了世俗男女的爱情生活,又深藏了对人性的精致刻画。


『听君一席话』取自2013年3月3日 星洲日报(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